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线上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达18万余人次

  5月12日下午,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日线上直播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恰逢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讲解台风暴雨自然灾害防范知识,让市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据统计,此次直播在线观看人次达到18万人次。

  “台风暴雨情况下怎么找避难场所?应急储备应该存些什么东西?...”在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的直播间,专家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在深圳常见的台风、暴雨等灾害的应对之策。既契合了当下市民最关心的暴雨防范主题,又传播了防灾减灾知识,直播间活动同步推送到了新华社现场云、微博、抖音等9个线上平台,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观看,引起了广泛线上讨论,获得参与市民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宣教成效,区应急管理局还在龙岗区主要商圈和小区的线下电子屏持续一周投放防灾减灾知识,尤其是提醒大家注意近期的极端天气,电子屏幕覆盖11个街道的百万市民,大家抬眼就能看到实用的防灾减灾小贴士,形成了广泛的联动效应。

  一位聆听直播企业负责人表示,最近正好遇到“强降水”,这些知识的普及十分及时和必要,同时这样的形式不受场地和天气影响,接地气、效率高,企业已组织员工一起观看。

  “近年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聚焦龙岗本土特色,创建综合减灾社区、固定应急避难场所,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提升。”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被确定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市县(区)之一,率先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试点工作中普查数据更新共享的做法获得国务院普查办调研指导组的充分肯定。接下来,龙岗区将积极推进普查成果“落地”应用,与“智慧应急”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守护美好家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