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以夜查修内功,龙岗区持续加固安全防线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加之临近“双十二”电商促销活动,物流储存场所火灾风险隐患增多,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以夜查为契机,联动全区应急执法力量,围绕辖区企业生产安全,三小场所燃气安全,出租屋电气安全等突出问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检查。

  12月6日晚,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第167次夜间统一执法行动,先后检查了宝龙街道的好利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美图精美精密模具厂和两家三小餐饮场所。据统计,当晚全区共出动1396人,检查工业园区231个,企业207家,三小场所1860家,发现隐患2542处,查封企业6家,发放安全资料3783份。

  “配电箱下方堆放可燃物,发生火灾怎么办?...”在深圳市美图精美精密模具厂,执法人员发现周转仓区域配电箱下方及灭火器周围堆放物料,且无“严禁烟火”安全警示标志;手工装配工作台架金属外壳未接地线;粉碎机未设置红色紧急停止按钮等安全隐患情况,执法人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指出冬季天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普遍增多,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企业要认清当前形势,加大隐患自查自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违规储存燃气瓶,很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在张金财馄饨店检查时发现燃气瓶超量使用,且燃气软管长度超过2米;油烟管道、排气扇等未定期清理;未正确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厨房插座相线接反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尽快整改,三小餐饮场所必须规范燃气使用方式和注意用电安全,增强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督促街道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整改的坚决查处,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