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鸿雁调研龙岗区应急管理工作

  10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鸿雁同志率调查和监测预警处、安全监管和执法处、监测预警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到龙岗区开展应急管理调研工作,区委礼卫书记到场迎接并进行深入交流。区领导谷更军同志率区应急管理局、政数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马鸿雁同志一行先在区智慧中心听取了智慧龙岗2.0和龙岗区应急指挥二三维“一张图”建设运行情况汇报,然后前往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室了解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马鸿雁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区应急管理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重点关注事故多发的行业,增加安全生产执法的精准性,达到“精准拆弹”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监测预警的力度,做好“情报分析处理”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成效;三是要重视抓实森林防火期工作,抓紧时间推进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发挥森林消防和综合应急救援的功能,同时加快智能摄像头的建设部署速度;四是从“防管控应”四个维度,特别是做好“防管控”的工作,把防做实,化被动为主动,加强对灾害预防的“负一秒”前置反应。

  区领导更军同志表示:一是要将龙岗区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做成标杆项目,要站在全区的高度开展方案设计和建设,在今年年底拿出较好成果;二是临近年终岁尾,要严防死守,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三是将加快推进森林防火的人员与设施的配备工作,把森防力量做强做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