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出动7200余人次,开放147个避难场所!龙岗全力打好台风“圆规”防御战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于10月12日起影响我市。在台风和季风的共同作用下,深圳将受到12级以上阵风和局地大暴雨影响。据市气象台预测,此次阵风持续时间可能会长达20个小时以上,持续时长历史罕见。深圳台风黄色预警生效中,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

  为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连日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周密部署,采用“广宣+频查”的方式,一方面利用学习强安、微信公众平台不断推送“台风”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市民群众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另一方面组建11个督导组,分别下沉各挂点街道开展督导检查,尤其针对园区内工棚、板房、彩钢房等,要求管理处加固加牢,并提前做好相应人员的转移工作。

  此外,针对室外零星工程和小散作业、路面施工以及河道施工等,要求立即停止施工。近期深圳经历大范围持续性降水,土壤趋于饱和,发生地质灾害风险高,各街道在加强老旧危房、边坡等巡查检查力度的同时,龙岗区还全面开放147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提前做好人民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并配备好相应食用物资及测温计、防护口罩、免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切实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

  截至发稿,全区累计出动7267人次、1321车次开展台风防御工作,共转移疏散危险区域人员10646人,避难场所已安置人员3037人,目前全区各类应急队伍200余支6000多人全部备勤待命,部分物资已预置到重点部位,确保随时调度。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台风暴雨期间,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也提醒身边的家人、小孩同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并妥善安放阳台或窗台边缘花盆、物品等,尽量做到台风期间不外出,确保自身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