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上下联动筑牢防汛屏障

  为做好防汛工作,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区三防办)以“动”制动,围绕“三提前一及时”即:提前研判、提前动员、提前准备和及时预警,积极布阵,并要求各街道部门按照省、市、区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加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力度,上下联动筑牢防汛屏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局持续加强“防汛防台”风险研判力度,并安排专人及时发布气象动态,“紧盯严防”已成为常态。特别在今年第7号台风未生成之前,我局就提前部署,采取“每日多预警、每日多提醒”方式,不断督促各街道、相关部门加强易涝点、危险边坡、老旧危房等风险隐患点巡查排查力度,并做好高空作业、在建工地、临时建筑物、户外广告牌、行道树等防风措施,尤其涉河施工一律停工。

  此外,我局还按照“一点一策”,安排人员在城区各重点易涝点,通过放置温馨提醒、口头提醒等方式,不断提醒路人注意车距、注意低洼、注意路滑等,切实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防汛人员7085人次、车辆1107车次,重点巡查积水点52处,水库42座及河流62条,未接报人员伤亡及其他重大险灾情。

  接下来,龙岗区将持续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压实责任,不断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并及时做好后续次生灾害防范力度,最大限度避免灾难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