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夜除隐患上千条!龙岗应急管理局持续发力不给隐患喘息之机

  11月9日晚,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统筹联动全区执法力量开展了第110次夜间统一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设施设备等,特别对做好“双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提醒。当晚,全区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检查工业园区及各企业场所企业场所2764家,发现各类隐患1895处,现场整改1016处。

  当晚,在该局二级调研员李建文的带队下,先后检查了龙城街道中通快递爱联网点、深圳市森海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有信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发现,中通快递爱联网点电源箱下堆放可燃物,灭火器损坏,货物堆放凌乱堵塞部门疏散通道等,执法人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企业负责人不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能不能提高?”在深圳市森海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不仅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生产车间还存在机械设备运转工作时未关闭防护罩,车间堆放货物占用疏散通道等隐患问题。同时,现场还了解到,该企业负责人没有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对相关安全生产问题一无所知。

  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批评教育,指出企抓安全生产,企业负责人是第一人,负责人都不重视安全,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怎能提高?在要求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的同时,还督促企业负责人主动加强自身安全知识学习,“点带面”带动企业整体安全生产意识提升。

  “车间务必严禁使用热得快。”在深圳市有信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检查时,当看到车间违规使用“热得快”时,执法人员责令企业立即停止使用,指出汽车服务车间易燃物品多,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要求企业高度警惕,尤其在秋冬火灾高发期,要加强日常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此外,针对“双十一”来临之际,执法人员还要求物流快递行业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对员工特别是临时工安全教育,完善消防设施,加大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