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安监局“拧紧”加工企业“安全生产阀”

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和铝镁制品机加工企业一直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领域,龙岗区安监部门不断拧紧加工企业“安全生产阀”。截至9月初,全区共排查出有限空间场所155家,铝镁制品机加工企业29家。

继2012年以来,龙岗区安监部门一直持续开展针对这两个领域的“两项治理”行动,通过摸底排查、督促自查自纠,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广泛宣传、强化培训等多项手段,摸清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和铝镁制品机加工的底数及安全生产现状,排查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促进企业完善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了从业人员安全作业行为,提高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全区共排查出有限空间场所155家,铝镁制品机加工企业29家。对查出的每一家企业,逐一登记、建档立案,发现隐患的,督促整改。对4家(其中有限空间3家、铝镁制品企业1家)逾期没有整改的企业,依据有关规定处以9.5万元罚款。

 

 

龙岗区安监局

2014年9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