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马上行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8月17日,龙岗区按照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最新标准和最严格要求,对全区危险品企业等重大危险源要逐一进行排查。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其中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深刻。

  ◆平湖街道

  在平湖街道,重点对企业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的落实情况,企业消防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情况,安全生产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场所内消防设施配置和完好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场所)200余家,辖区加油站已经完成第一轮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了2家危化品生产企业、1家危化品储存企业、2家危化品使用量大的企业以及华南城五化市场、南方铁路液化气库,发现隐患15处,责令限期整改,暂无行政处罚。

  ◆南湾街道

  南湾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研究会,全面部署了辖区内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行动,并研究将进一步构建安全责任体系,以确保全街道社会环境平安稳定。

  ◆布吉街道

  布吉街道则成立工商贸企业、“三防”、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教育、民政、文体旅游、卫生等6个排查整治小组,分别到轻化轻公司、顺威煤气等危险品仓库及制衣厂、家具制品厂等易燃品生产工厂13个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就企业的灭火器有效期及消防栓性能进行详细检查。同时,该街道将在近期对全街道工厂企业、大型商店、娱乐场所等部门开展地毯式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

  ◆坂田街道

  坂田街道将重点对危化品经营企业(加油站)、危化品使用企业、危化品经营门店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辖区6家加油站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油站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人员培训情况、现场防静电和防雷措施、卸油区安全操作、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同时,将对前期排查的64家从事危险化学品零售业务的“三小”门店开展一轮检查,逐一建立档案,重点检查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经营、存量超标、存放混乱、店内设有生活设施不符合消防规范等问题。

  ◆横岗街道

  昨日,横岗街道召开200余人的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成立6个工作组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由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带队,集中力量对危险化学品、消防、三防、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建筑施工和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检查和督导工作,抱着“宁愿听骂声,不愿听哭声”的态度铁腕整治,务求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