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深圳市横岗街道一企业主擅自撕封条开工被罚2.8万拘5天

   横岗街道西坑社区的某货架公司被处以停产停业整顿和2.8万元罚款,擅自撕毁封条当事人还被行政拘留5天。

  8月下旬,横岗街道工作人员在对西坑宝桐南路某货架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二楼生产车间存在安全出口未安装应急灯、电源线裸露、消防带消防水袋缺失、设备电源线穿过可燃物并无防护套管、现场粉尘多等22项安全隐患,横岗街道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车间予以查封并要求限期整改。

  9月中旬,横岗街道执法人员按期对该厂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发现该厂不但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还擅自撕毁封条,违规进行生产。近日,安监办对该厂二楼予以全面查封,对该厂未按要求进行隐患整改并擅自撕毁封条的行为处以停产停业整顿并处2.8万元的罚款,梧桐派出所也对擅自撕毁封条的直接责任人依法处以5天行政拘留。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隐藏、转移、变卖或者损毁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扣押、查封、冻结的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依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生产经营单位违反本规定,有整改不合格或者未经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审查同意擅自恢复生产经营的,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给予警告,并处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今年以来,横岗街道已对13家存在严重隐患的企业予以查封整改,行政处罚20.8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