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黄权局长带队调研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危化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我区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3月1日,区应急管理局黄权局长带队调研我区两家重大危险源企业深圳市化轻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湘航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吉华街道党工委委员池卫华、龙城街道副主任张英信陪同调研。

图片1.png

  黄权局长一行首先与两家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深圳市化轻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湘航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从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风险管控、安全检查、风险预警等方面汇报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以及企业在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图片2.png

  在听取企业汇报后,黄权局长一行对企业生产、储存场所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对两家企业的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肯定。黄权同志强调:一是重大危险源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主要负责人、技术业务骨干、安全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等必须在岗在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是要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重大危险源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必须履行好相关职责。三是企业要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各类安全事故,吸取经验教训,控制安全风险点,杜绝事故发生。四是用好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的视频监控和全流程监管功能,督促企业抓细抓全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3.png

  最后,黄权局长要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街道要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和责任传导,时刻做好应急准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