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统筹谋划应急管理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应急系统工作务虚会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区应急系统工作务虚会,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分管应急工作领导及街道应急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权同志主持。

  会上,各街道对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深入分析了所在街道现阶段面临的形势与风险,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三防、森林防火、危化品管理、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重点分析了工矿商贸领域面临的形势和风险。

  黄权同志指出:随着社会经济活动的迅速恢复,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压力持续增加。各街道一是要把握重点。将工作重心迅速调整到安全生产上来,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企业及消防安全等几个重点领域,抓好隐患排查与整治,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力争2023年事故亡人数持续下降。二是要压实责任。细化工作计划,做好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实现责任到人,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工作抓在日常。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通过管理、考核、奖励等手段,提升安格员工作积极性,要加强培训和教育,提升业务水平。要强化执法员队伍建设,扩大执法员队伍,为基层安监执法提供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