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土耳其强震国际救援,活跃着龙岗人的身影

  2月6日,土耳其东南地区连续发生2次7.8级强震,据报道,强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两国上万人遇难,引发全球关注。

  灾难发生后,中国救援队伍8日凌晨抵达土耳其,民间公益救援机构亦先后出发驰援灾区,其中就有深圳龙岗救援力量的身影。

图片1.png

  作为龙岗区应急救援合作单位中的一支重要社会应急重要力量,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深圳公益救援队)第一时间关注土耳其地震灾害信息并启动了应急响应,随着先遣队、第二梯队先后抵达灾情现场,目前已经有23名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在土耳其开展救援工作,携带近两吨救援物资,同时有近百名队员在后方指挥中心参与救援工作。在这次救援中,共有10多名龙岗分队的队员参与前后方救援工作。

图片2.png

  目前,深圳公益救援队已经成立了后方指挥中心,约30名救援志愿者将在线上开展与前方周期相同的24小时值班工作,为奋战在土耳其一线的队友们提供不间断全天候的分析研判、信息搜索、图文翻译、信息总结等保障工作。

图片3.png

  据了解,深圳市公益救援队成立于2008年,现有专业行动队员、志愿者、少年辅助队成员共两千余人,下设6支专业行动队,具备建筑物倒塌搜救、山地搜救、水上搜救等多类型专项救援技术能力。

图片4.png

  近年来,龙岗区积极培育、吸纳绿舟、蓝天、公益救援队等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社会应急力量作为政府救援力量的重要补充,2022年12月,龙岗区举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和区内外十多家涉及空域、水域、山地及危险化学品、燃气、道路等领域救援的社会应急队伍签订了应急处置合作协议,通过“统一授牌、框架合作”的方式进一步统筹整合社会救援力量和整合社会资源,着力打造“政+社+企”三方应急救援体系,形成“水、陆、空”全覆盖的立体化救援模式,构建“全灾种、大应急、大救援”的应急管理格局,极大提升了辖区综合应急救援的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