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设分会场参加深圳市春节前后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1月18日下午,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永新、四级调研员刘利华组织各街道应急办在分会场参加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春节前后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会上永新同志汇报了我区近期工贸事故情况及节前后工贸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区也进行了汇报,市局雪峰副局长就工贸行业监管和执法、网格化监管、三级责任人及两电一容填报进行工作部署。

  市局会议结束后,区局召开套会对给街道节前及节后工贸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永新同志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雪峰副局长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永新同志强调,各街道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一要继续做好节前未放假企业的巡查和检查,建立台账,组织值班值守力量对节日期间未放假的小部分企业进行巡查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二要提前谋划工贸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对高危行业领域企业要优先组织巡查,加强宣传培训教育;三要做好重点企业三级责任人、“两电一容”系统填报工作。对年前未能填报的企业,节后要督促网格员前往企业、场所现场督促,全力以赴督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