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防风险,固年关!区领导带队督导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期,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安全形势严峻。1月4日,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龙岗区应急局局长黄权严把时间节点,前往龙岗街道、平湖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住建局、工信局、龙岗街道、平湖街道、施工单位、监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与。

  在五联社区宝嘉国际建材市场鸿典石材厂,检查组一行了解“1.3”亡人事故情况,查看了事故发生现场,详细了解了整个事故发生经过,谷更军同志指出,这次事故是由于人员的安全意识不足,小事件酿成了大悲剧,结果让人痛心。全区各街道、各行业务必提高警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岁末年初平安平稳。一是要马上展开一轮工贸企业、建筑领域、交通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行动,遏制住近期安全事故频发的不良势头;二是要做好各行业领域停工前的各项安全检查,以及提前安排部署节后复工的各项安全教育培训准备工作;三是要持续不断加强各行业领域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下午,检查组到平湖“12·31”事故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现场,谷更军常务听取了有关事故善后和处置情况汇报,检查了事故现场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抽查了员工防护佩戴情况和工地安全培训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谷更军同志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产事故的发生;二是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立行立改,安全防范措施要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总结事故规律,结合岁末年初特点,有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监管到位;三是专班小组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提上每日工作议程,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互相监督,全面排查工地内外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四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和内容充实的安全知识技能宣传培训,多宣传多提醒多监督,提高企业一线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