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荣获深圳市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大比武二等奖

  11月17日上午,深圳市第六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市森林消防训练基地圆满落幕,龙岗区森林消防大队荣获深圳市“第六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团体二等奖,“3000米负重跑”单项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技能比武以“献礼党的二十大,铁军护青山”为主题,由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活动地点设在市森林消防训练基地。全市12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15支半专业队伍共255名参赛队员齐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全面展示了森林消防队伍的团队精神,提升了全市森林消防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凝聚力。

  在3天比武时间内,参赛队员在森林消防理论知识、3000米负重跑、多旋翼无人机操作、定向越野搜索目标、泵车结合以水灭火、风力灭火机操作与使用、油锯操作与使用、便携式水泵串联与撤收、篮球锦标赛等9个项目上开展比拼,现场异常激烈。

  此外,今年的大比武活动还结合当前森林消防工作实际,新增了多旋翼无人机操作与使用项目,突出森林消防队伍地空配合,增强多链路信息传输的业务技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