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掀起热潮!区应急管理局全面动员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7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动员会精神,区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权同志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的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深远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急管理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系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是要深刻领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任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应急人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和社会稳定的平安指数。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本职压实安全责任,持续抓好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管控平台建设、突出加强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全面推动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全力提升应急队伍力量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辖区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