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广东省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龙岗分会场部署相关工作

  9月21日下午,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组织各街道办及森防办相关成员单位在区政府多功能厅收看收听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广东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森防指总指挥张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森防指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执行林长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的责任屏障。

  会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强调:一是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联合制定森林特别防火期工作方案,将防火责任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二是继续推进智慧森林防火系统和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要通过“915”森林火警,及时补齐短板,建立排查台账,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三是各街道要加大巡护力度,辖区领导亲自带队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火情,确保队伍快速响应,科学高效处置;五是应急局牵头组织森林消防专业化知识培训,提高全区森林队伍业务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