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行政处罚执行情况专项督查迎检会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处罚规范化水平,加强执法监督。9月15日上午,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召开行政处罚执法情况专项法治督查迎检会,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刘天德带队实地督导,区司法局,应急管理局,检察院,法院,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参加。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检查材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会上,督导组先是听取区委依法治区办关于开展行政处罚执行情况专项法治督察进展情况汇报、区应急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行政处罚执行自查情况报告,随后现场抽查尚未执行完毕的行政处罚决定案卷,并对有关处罚案件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意见和指导。

  经过现场审核,市督导组对区局落实《行政处罚执行情况专项法制督查工作方案》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区局在安全监管领域执法监督方面继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行政处罚执行效能。并对我区法制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此次督查工作相关精神要求,对标“双区”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建设标准,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坚持职权法定、权责一致,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水平,保障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正确实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