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龙岗区森林消防公众日宣传活动开幕

  9月18日上午,一场精彩纷呈的“龙岗区森林消防公众日宣传活动”在龙城公园拉开帷幕,为市民朋友们奉上了丰富的节前森林防火安全文化大餐。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分为动态演示和静态展示两个区域。“消防水车的射程能达到60米远,是远程灭火的好帮手。”龙岗区森林消防大队通过开展水车、水泵等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演示,近距离向市民展示了森林灭火的全过程,同时,现场还通过消防器械解说、悬挂横幅、宣传展板介绍、安全宣教短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答题集赞兑奖等形式与市民展开互动,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效果,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

  “我们呼吁广大市民都参与进来,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波表示,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人们参与登山和野外活动的人员预计持续增加,希望大家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从我做起,全民参与,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据了解,龙岗区森林面积12301.159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31.74%,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高,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当前,龙岗即将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龙岗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倡导大家,“在森林特别防护期内,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严禁在林区吸烟、野炊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提倡文明祭祖新风尚。当发现火情时,立即拨打“119”或“12119”,向消防部门和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以便及时组织扑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