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局长化身调解员,为61名员工成功“讨回”久欠工资!

  9月9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少文化身调解员,到龙新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大型劳资纠纷案件,为61名员工讨回久欠的工资。

  当天上午,来自龙岗某鞋业公司的61名员工,向龙新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反应了该公司拖欠工资的诉求。经审查,该纠纷符合人民调解范围。在收到龙新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邀请后,刘少文局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以普通调解员的身份赶到该社区进行调解。

  据了解,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债台高筑,无力发放员工工资,致使一拖再拖。同时,该企业实际经营者谢某也缺乏法律意识,在明知欠薪的情况下,依然选择隐匿方式置身事外。经该公司财务人员确认,共欠在职61名员工工资共计45万余元。

  在了解了该起案情经过后,刘少文同社区工作人员采取“背靠背”方式,先从该企业员工身上入手,对他们讲解了今年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让他们理解企业的不易,有效缓解了双方的僵局,同时还引导企业法定代表人亲戚、房东参与其中,主动伸出援手,垫付相应的薪资。

  通过长达3个小时的晓情动理,最终筹集31.5万元,在征得员工同意后,以80%予以结算,并与61名员工一一签订了《声明书》、《协议书》等。至此,该起劳资纠纷也圆满画上了个句号。

  “再难也不能难工人,再苦也不能拖工资。”事后刘少文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压力,尽管我们理解企业的难处,但工人辛辛苦苦大半年,他们更不容易,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我们理应做到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