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对隐患不手软!区应急管理局现场封掉了“喷粉室”!

  8月27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坂田街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严把秋季特性,结合历年来各地区事故教训,有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粉尘企业,要做好秋季防“静电”工作,避免引发火灾、爆炸事故。

  “喷粉员工上班未穿戴防静电工作服,发生事故怎么办?”在深圳市龙岗区坂田福华门窗店检查时,检查组深入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检查了静电喷涂除尘系统、喷粉室等生产情况,现场发现一名喷粉人员未穿戴防静电工作服,执法人员予以批评教育,现场责令该人员整改。

  刘少文指出,秋季气候干燥,很容易因静电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要求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加强员工岗位培训力度,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落实整改,严防粉尘爆炸事故的发生。

  针对该企业存在静电喷粉除尘系统采用正压除尘未采取防范点燃源措施、喷粉室线路不防爆、喷粉室导体未可靠接地,未张贴安全标志等问题隐患,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现场查封了喷粉室。

  当天,执法人员还到杨美社区环城南路与布龙路交叉路口开展交通督导工作,查看了该路口的交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就该路口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与志愿者一起劝导行人安全交通。此外,还考察了南坑社区智慧社区的建设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