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分类监管,精准施策,龙岗工业园区管理再出新招

  6月10日下午,龙岗区在横岗街道中和盛世珠宝产业园召开“龙岗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分级监管工作现场会”,分析总结了近年来全区工业园区整治与提升成效,并就接下来面向全区工业园区开展分级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雷卫华,区安委办、横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安委办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107个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此外,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及相关街道领导也观摩了此次现场会。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分级监管展板,观看了布吉街道京南工业园区、横岗街道中和盛世珠宝产业园、园山街道大运软件小镇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分级监管视频,分别了解了安全生产分级监管的工作流程及三家产业园分级监管开展情况。随后,区安委办解读了《龙岗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分级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中和盛世产业园就园区如何做好分级分类作了表态发言;横岗街道就继续推进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分级监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龙岗区工业企业多达2.8万余家,其中工业园内的企业多达60%以上,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园区在抓防控、抓安全方面突显了重要作用,抓好园区安全管理工作就意味着抓住了大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分级监管工作,就是在园区整治与提升的基础上,将政府部门形成合力,破解当前园区安全监管仍然存在的瓶颈问题。

  “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雷卫华对召开此次现场会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各街道、部门以及园区务必高度重视,结合我区工业园区安全管理现状和特点,对标先进做法,聚焦问题短板,提高安全监管效率,推动园区风险管理机制建设,催生园区安全生产内动力,逐步实现自主管理和自主提升;突出管理重点,改变传统监管模式,注重指导帮扶,强化管理措施,政府多部门协同治理,切实使安全监管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全面提升工业园区的安全管理水平,保障龙岗区的经济建设稳健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