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龙凤”结合!签协议、建机制、谱新章!

  去年12月份,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前往东莞市凤岗镇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协作专题调研会,双方就建立两地应急协议联动及资源共建共享共用机制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为将两地交流成果落地生根,切实形成互帮互助的战略关系,4月2日下午,东莞市凤岗镇一行到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深圳市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和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凤岗分局应急管理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少文、凤岗镇委副书记何俊聪、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社会自然灾害频发不断,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威胁。龙岗区毗邻东莞凤岗,构建跨区战略合作关系意义深远。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优化应急资源配置,提高应急效率,降低应急成本,形成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强大合力,对推进应急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起着促进作用。

  会上,何俊聪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协议,建立跨区战略合作关系,主动向先进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合作共赢的关系,不仅可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应急事业建设,还是造福两地人民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来而有往,互惠互通,切实将应急事业做热、做实、做深。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此次签约仪式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两地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快速出台相应合作机制实属不易。在机构改后的大环境下,双方构建深度的合作关系势在必行,希望双方在接来继续提高应急水平,加大宣传形成联动机制。

  刘少文指出,龙岗区和凤岗镇虽分属两市,但一衣带水,紧密相连,以积极的姿态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是顺应粤港澳大湾区时代城市群发展潮流的正确选择。表示今天的签约只是两地合作起点,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双方合作的框架,切实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合作关系。

  据悉,此次签约主要围绕“突发事件信息通报、应急资源共享、突发事件协同处置、应急联合演练”等四领域达成了共识。接下来,双方还将延伸至应急联运的适用范围、响应程序、事务保障、现场指挥系统运行机制、机制管理等各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领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