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龙岗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黄权带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为做好全国“两会”和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可控,3月2日下午,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权率相关负责同志到区森防大队基地及大窝岭林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

  黄权副总指挥首先督查了区森防大队基地人员在位、值班值守、灭火装备等情况,然后在森防会议室详细听取减灾救灾负责同志介绍智慧森林防火管控平台项目建设情况,观看智慧森防监测预警+无人机处置火警全过程。

图片3.png

  在听取减灾救灾科负责同志介绍后,黄权副总指挥强调:一是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戒备;二是不断完善预警监测体系,运用好智慧森林预警监测与无人机配合,提高森林防火管理水平;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全面排查检修扑火装备器材,确保扑火物资准备充足;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一旦发现火情,及时响应、快速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我区森林生态安全。

图片2.png

  随后,黄权副总指挥带队到大窝岭林区对防火隔离带铲修、森林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防火禁令张贴、“五清”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要求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排查火险隐患,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

图片1.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