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龙岗区开展2022年度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

  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年度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考核,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查漏补缺、促进工作的重要手段。为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区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责任落实,2月22日起,区安委办、消安委办、交安委办组织7个现场考核组,对全区26个重点单位2022年度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开展现场考核。

图片1.png

  根据《龙岗区安委会关于印发龙岗区党政领导班子2022年度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此次考核对象包括11个街道、13个一类部门、2个二类部门共26个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按照各类单位不同的工作内容,考核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具体的考核项目、计分标准及评分细则等,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顺利展开。

图片2.png

  2月22日起,由区安委办、消安委办、交安委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的7个联合考核,深入26个单位,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责任落实、基础建设、安全预防、应急救援、现场核查”等方面展开。其中,现场检查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直插企业和相关场所核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通过专家服务为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提供技术指导。

图片3.png

  接下来,区安委办将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对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等次的单位开展约谈警示,并对整改情况实施重点督办,切实达到以考核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的目的,推动各单位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推动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