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区人大代表到区应急管理局就安全生产合规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近日,区人大代表陈秀玲一行到区应急管理局交流安全生产合规体系建设工作,区应急管理局黄永新副局长以及综合科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永新副局长介绍了区应急管理局监管责任,日常工作及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重点从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执法情况、安全生产检查监管情况、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可控,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推动体制机制改革。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区人大代表陈秀玲充分肯定了区局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指出,安全生产是最直接受到人民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之一,建议区局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一要构建安全生产合规体系,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合规正向激励机制;三要加强安全生产合规建设服务指导;四要加大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力度。

  本次交流会获得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企业健全并落实全员生产安全责任制、促进安全生产合规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整体上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研讨交流,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龙岗安全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