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严把时间节点,龙岗区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日前,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组成十一个督导组前往各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严格督办整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据统计,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132人,检查企业148家,三小场所54家,排查隐患2318处。

  “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设备器械是否定期检查?”10月20日上午,在宝龙街道的深圳市精匠五金组件有限公司,督导组发现该企业存在临时用电插排没有接地保护、个别员工未佩戴口塞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督导组要求企业现场整改,加强日常隐患排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老板会不会使用灭火器,门店有无开展隐患自查?”在吉华街道的秀峰工业区石磨肠粉店,督导组除详细查看该三小场所的线路拉结、消防设施配备外,还现场要求负责人演示灭火器正确操作步骤,针对不会操作不规范者,还现场“手把手”指导,并要求场所负责人加强培训。

  每至一处,督导组除深入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还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应急设施设备等资料,要求企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尤其对较大风险的场所,要加大自查力度,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