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龙岗 > 畅游龙岗 > 旅游线路

龙岗首条文化旅游线开通

  2021年2月3日,细心的市民们可能会发现龙岗中心城的主干道上出现了几台红色亮丽的双层公交巴士。与普通巴士不同的是,这些车辆的车身被喷涂上了龙岗中心城片区主要特色景点、场馆的手绘图案,车厢内则被装点出浓浓的文化旅游氛围,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龙岗中心城的街头增添了几分喜庆色彩。

  原来,这些新亮相的双层巴士,是东部公交和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打造开通的首条“龙岗中心城文化旅游线”(M315区间线),是整合龙岗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公交特色线路,助力龙岗增强旅游业态,展现龙岗深厚文化底蕴和绿色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龙岗中心城是龙岗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属于深圳八大卫星城之一,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客家文化,而且文化旅游资源配套终端也逐渐丰富并呈多元化发展。深圳红立方的建成开放、大运体育中心文体活动的举行、万科等购物中心的营业、大运公园等公园的建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北理莫斯科大学的落成及招生等都为龙岗的人文发展注入强大内生动力,展现出多彩的人文内涵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龙岗中心城文化旅游线(M315区间线)起讫点为:大运新城总站-大运新城总站(单环线),线路里程为24公里,目前投放6台新能源双层巴士,服务时间为07:00-20:00时,发车间隔为20-30分钟,乘坐全程一圈约需90分钟。票价2元,采用无人售票模式,可通过刷深圳通卡、深圳通乘车码及自助投币等形式购票上车。

  线路途经道路:盐龙大道辅道、青春路、龙飞大道、龙翔大道、国际大学园路、自行车赛场路、国际大学园路、龙翔大道、龙城大道、龙岗大道、龙岗路、龙岗大道、龙城大道、龙翔大道、龙飞大道、如意路、盐龙大道辅道。

  停靠站点:大运新城总站、港中大深圳校区、信息学院②、国际自行车赛场、信息学院、大运中心、公园大地、万科广场、世贸百货、龙岗文化中心、龙城广场地铁站②、南联地铁站、海航城②、南联地铁站、龙城广场地铁站②、龙岗文化中心、世贸百货、万科广场、公园大地、大运中心、港中大深圳校区、体育运动学校东、大运新城总站。

  根据线路附近主要可供游玩、观赏场所特点,可分为文化、体育、生态和商业四大特色主题,其中文化主题主要有鹤湖新居、深圳红立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场所;体育主题主要为大运中心;生态主题主要有大运公园、龙城广场等休闲场所;商业主题主要有万科广场、世贸百货、万科里等商业中心。外地来深游客或市民朋友们,可搭乘该线路一程游遍龙岗中心城主要景点,在地标建筑“打卡”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