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龙岗 > 畅游龙岗 > 景区景点

龙岗“新十景”——大运晶华

  大运晶华(核心景观:大运中心、大运公园)

  (一)大运中心

  深圳大运中心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场馆,占地13.7平方公里,是深圳重要的城市地标。大运中心包括主体育场、主体育馆、游泳馆、大运湖以及全民健身广场、体育综合服务区等体育设施,设有音乐喷泉和大型水上音乐舞台。“一场两馆”呈三角形分布,中间由水面相连,颇似三块水晶巨石,与周围的山体、绿地配合,形成了独特的“山水石”结构。大运场馆周边城区绿化呈现“热带风光、花样四季、立体生态”特色的全新景观风貌。大运中心可举办国际级的赛事及超大型的演艺活动,是集高端赛事、文化演艺、国际会展、文化体育、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复合功能区。

  (二)大运公园

  大运公园是大运会配套的大型体育生态公园,总占地面积约4.18平方公里,以健康活力为主线,集纪念、休闲、运动、集会、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绿地。

  大运公园打造三条各具特色的景观廊道,包括西侧山林、水库沿线的“生态保育廊道”、东北侧与大运中心相邻的“大运纪念廊道”、东南侧以现有龙岗体育中心为拓展的“动感健身廊道”,以及中部山体低洼地的“核心生态体验区”,形成“三轴一心”总体景观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