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龙岗 > 畅游龙岗 > 景区景点

龙岗区体育中心

  龙岗区体育中心是龙岗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公益性体育场馆, 现场馆、场地设施有:国际自行车赛场、网球馆、网球场、综合(体育)馆、羽毛球馆、游泳池、乒乓球室、室外篮(排)球场、全民健身广场等。场馆情况具体如下:

  (一)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包括主场馆、7公里的环水库公路赛道和6.8公里的山地赛道三部分,是世界首个按国际自盟2001最新标准建设的比赛场馆,也是亚洲第一个可同时举办场地赛、公路赛及山地赛的国际标准赛场。主场馆总建筑面积12500平方米,内设1477个观众座位,其中嘉宾座108个。该建筑设计新颖、气势宏伟,与周边湖光山色浑然一体,凸显现代气息和动感主题,是国内外罕有的自行车赛馆。

  (二)神仙岭国际网球中心,包括:

  1)带看台网球中心场:总面积约4906平方米,观众席座位3983个,其中嘉宾座88个,比赛场地面积880平方米,功能房20间。

  2)网球馆:总面积约为4925平方米,内设4片场地,高15.8米,钢架结构,采用先进的顶部开合式装置,内设更衣淋浴室,球馆符合国际网球比赛要求。

  3)室外网球场地:总占地面积约54800平方米,包括27片室外标准网球场及3片网球练习场(其中11片标准场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而新建的场地)。

  (三)体育馆:总建筑面积约4320平方米,场内面积1026,设1632个观众位,其中嘉宾位32个,可接待国内外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体操、跆拳道以及拳击等比赛、也可承办群众性活动表演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馆。

  (四)羽毛球馆:建筑面积约5000,共有13片室内标准场地(含1片贵宾场),可接待训练、培训、承办国内、国际比赛。

  (五)游泳池:场地面积3510,拥有1个标准池,1个浅水池及1个戏水池。

  (六)击剑训练馆(合作项目):场馆配备6条国际标准比赛剑道。一流完备的运动设施,为学员提供了专业训练环境。剑场馆内有水吧休闲区,沐浴间等。

  (七)室外场地:包括6片灯光篮球场、2片排球场,建筑面积为4000㎡,可承接篮球、排球的业余训练、培训以及比赛。

  (八)足球场:七人场1片、五人场2片(在建中,预计2016年底骏工,2017年初对外开放)

  (九)全民健身广场:常年为市民免费开放,现部分已被北理莫斯科大学(在建)占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