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行政执法公示 > 行政执法事前公开 > 涉企检查事项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涉企执法检查权责清单

序号实施主体职权名称领域是否涉及企业是否涉及其他组织依据依据内容
1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印刷业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印刷业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二款;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公安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印刷业监督管理工作。
2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枪支管理安全检查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枪支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县级以上体育行政部门会同同级公安机关应当每年组织对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的运动枪支管理工作进行安全检查,并不定期进行抽查。
           县级以上体育行政部门和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应当建立健全信息化管理制度,实现运动枪支信息化动态管理。
3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有线电视设施和有线电视播映活动的监督检查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有线电视管理暂行办法第一十五条第三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当地有线电视设施和有线电视播映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本办法的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三)对违反本办法第七条的规定未获有线电视台或者有线电视站、共用天线系统设计(安装)许可证,私自承揽有线电视台、有线电视站或者共用天线系统设计、安装任务的,除责令其停止非法业务活动外,可以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
4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有线电视设施和有线电视播映活动的监督检查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有线电视管理暂行办法第一十五条第二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当地有线电视设施和有线电视播映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本办法的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二)对违反本办法第六条的规定未获得许可证私自开办有线电视台、有线电视站,违反本办法第四条的规定私自利用有线电视站播映自制电视节目以及违反本办法第五条的规定私自利用共用天线系统播映自制电视节目或者录像片的,可以处以警告、2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同时没收其播映设备;
5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有线电视设施和有线电视播映活动的监督检查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有线电视管理暂行办法第一十五条第一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当地有线电视设施和有线电视播映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本办法的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一)对违反本办法第八条、第九条、第十条或者第十一条的规定的有线电视台、有线电视站,可以处以警告、2万元以下的罚款或者吊销许可证,并可以建议直接责任人所在单位对其给予行政处分;
6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版物发行企业年度核验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三十条第一款;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单位、个人应当按照出版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接受年度核验,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新闻出版统计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如实报送统计资料,不得以任何借口拒报、迟报、虚报、瞒报以及伪造和篡改统计资料。
7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监管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第三条;国务院新闻出版广电主管部门负责全国驻地方机构的监督管理,制定全国驻地方机构的设立规划,确定总量、布局、结构。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新闻出版广电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驻地方机构的监督管理。 新闻单位负责其驻地方机构从事新闻采编等活动的日常管理,保障驻地方机构依法运行。
8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广播电视设备器材入网认定的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广播电视设备器材入网认定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国务院广播电视主管部门负责全国广播电视设备器材入网认定(以下简称入网认定)管理工作。
9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广播电视设备器材入网认定的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广播电视设备器材入网认定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二款;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广播电视主管部门依照本办法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入网认定管理工作。
10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的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第一十七条第一款;国务院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应当对全国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按照国家的统一标准实行统一规划,并实行分级建设和开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建和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
11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第三条第二款;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广播影视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督管理工作。
12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活动的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管理规定》第三条第二款;县级以上地方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活动的管理工作。
13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新闻记者的新闻采编活动进行监管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新闻机构应履行对所属新闻采编人员资格条件审核及新闻记者证申请、发放、使用和管理责任,并对新闻记者证持有者的采访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14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广播电视广告播出活动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三款;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广播影视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广播电视广告播出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15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第三条第二款;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广播影视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督管理工作。
16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以及

场所的监督指导工作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2016年修正本)第一十七条第二款;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应当对经营者从事行政许可事项的活动实施有效监督。
17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检查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

开放情况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公共体育设施应当向社会开放,方便群众开展体育活动,对学生、老年人、残疾人实行优惠办法,提高体育设施的利用率。
18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网络出版服务单位及其出版活动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四条第二款;地方人民政府各级出版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省级电信主管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对本行政区域内网络出版服务及接入服务实施相应的监督管理工作并做好配合工作。
19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保护和博物馆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2017年修正本)第八条第二款;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文物保护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承担文物保护工作的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文物保护实施监督管理。
20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安全检查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2017年修正本)第九条第一款;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重视文物保护,正确处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与文物保护的关系,确保文物安全。
21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电影活动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电影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二款;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管理电影的行政部门(以下简称电影行政部门),依照本条例的规定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电影管理工作。
22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保护项目检查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2017年修正本)第八条第二款;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文物保护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承担文物保护工作的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文物保护实施监督管理。
23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出版物内容和质量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

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第二款

第三项;

各地出版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网络出版服务单位及其出版活动的日常监督管理,履行下列职责:(三)对网络出版物内容和质量进行监管,定期组织内容审读和质量检查,并将结果向上级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24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出版物发行及进口活动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出版管理条例第六条第二款;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出版管理的部门(以下简称出版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出版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出版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25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

《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

实施细则第二条第二款;

地方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是当地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归口管理部门,会同地方各级公安部门和国家安全部门负责本辖区内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工作。
26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导游和领队等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

行为监督检查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2018年修正本)

第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三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旅游主管部门有权对下列事项实施监督检查:(三)导游和领队等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行为;
27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行社的经营行为监督检查文化广电旅游体育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2018年修正本)

第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旅游主管部门有权对下列事项实施监督检查:(二)旅行社的经营行为;
28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印刷企业年度核验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印刷业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一款;国务院出版行政部门主管全国的印刷业监督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出版管理的行政部门(以下简称出版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印刷业监督管理工作。
29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印刷业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印刷业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一款;国务院出版行政部门主管全国的印刷业监督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出版管理的行政部门(以下简称出版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印刷业监督管理工作。
30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第三条第二款第○项;地方人民政府广播电影电视主管部门和地方电信管理机构依据各自职责对本行政区域内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及接入服务实施相应的监督管理。
31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对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进行

实地检查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第三条第二款第○项;地方人民政府广播电影电视主管部门和地方电信管理机构依据各自职责对本行政区域内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及接入服务实施相应的监督管理。
32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光盘、磁带磁盘以及其他介质复制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复制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二款第○项;县级以上地方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光盘、磁带磁盘以及其他介质复制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其中,省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负责可录类光盘生产单位和磁带磁盘复制单位设立的审批。
33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出版活动的监督管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出版管理条例第六条第二款第○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出版管理的部门(以下简称出版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出版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出版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34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经营旅行社业务以及从事导游、领队服务是否取得经营、执业许可监督

检查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2018年修正本)

第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旅游主管部门有权对下列事项实施监督检查:(一)经营旅行社业务以及从事导游、领队服务是否取得经营、执业许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