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贸易统计直报工作事项的通知

辖区各相关企业:

  为建立符合国际规范的服务贸易统计体系,科学、有效地开展服务贸易统计监测工作,促进服务贸易的健康发展,商务部、深圳市商务局现正式开展2021年服务贸易统计调查工作。根据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统计局的工作部署,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已开展2021年龙岗区服务贸易统计工作,并从9月开始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服务贸易统计调研,请各有关企业予以支持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调查对象

  从事国际服务贸易活动,即有向境外(含港澳台)企业或个人购买服务或提供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等均需要参与服务贸易统计直报工作。

  二、填报时间

  请各单位于每月10个工作日内完成上月数据填报,往月未填报的可在当月合并补报。

  三、填报方法

  请有关单位通过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进行数据填报,操作流程如下:

  (一)通过账号密码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ecomp.mofcom.gov.cn”,若首次操作,则自行注册即可;

  (二)在“我的业务”里选择“服务贸易重点监测企业直报管理应用”,点击“进入应用”,进入填报页面(若“我的业务”内无此项,请先在“增加应用”内添加此项);

  (三)首次登录后需先完善企业基本信息,经审核部门审核后即可开始填报数据;

  (四)在左侧菜单栏选择“企业直报统计数据”一栏后,点击右侧的“新增”按钮,根据提示填写相关服务类别数据后,点击“保存并上报”即可(各服务类别内容划分可参考附件)。

  四、调研走访

  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委托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不定期走访调研相关企业,走访时间将另行通知。

  五、咨询方式

  各单位如在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或与我局联系。

  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咨询电话:0755-28395289,0755-83258251;

  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咨询电话:0755-28949312。

  特此通知。

  附件:各服务类别内容划分

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0月13日


相关附件:

  • 附件:各服务类别内容划分 (1).docx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