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统计分析

2020年龙岗区经济运行情况

  一、地区生产总值保持增长

  根据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龙岗区地区生产总值为4744.49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0.99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346.74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396.76亿元。

  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小幅增长

  2020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分门类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4%;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1%。

  三、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2020年,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0.15亿元,同比下降3.6%,降幅比前三季度、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别收窄3.1、9.9和16.9个百分点,延续6月以来的持续恢复态势。

1.png

  四、固定资产投资低位增长

  2020年,龙岗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0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583.3%,第二产业投资下降14.4%,第三产业投资增长2.5%。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0.6%。

2.png

  五、规上服务业平稳增长

  1-11月,全区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68.98亿元(错月指标),同比增长5.2%。分行业看,十大行业营业收入“五升五降”,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38.7%,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下降2.6%。

  六、财政收支均实现增长

  2020,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0.43.亿元,同比增长11.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6.91亿元,增长0.001%。

  附注:

  (1)按照我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经最终核实,2019年,龙岗区地区生产总值现价总量为4736.0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

  (2)地区生产总值及其分类项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按可比价计算,为实际增长速度;其他指标除特殊说明外,按现价计算,为名义增长速度。

  (3)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

  (4)经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修订,2019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316.98亿元。

  (5)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为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6)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范围包括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行业门类和卫生行业大类;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行业门类和社会工作行业大类;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其它服务业法人单位。

  (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数据来源于区财政局。

  (8)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