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龙岗区举行首期公务员初任班暨“雏鹰计划”龙岗训练营

  近日,由龙岗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2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暨“雏鹰计划”龙岗训练营(第一期)圆满结业。来自全区12个单位的52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此次培训。

  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经过反复研究,对公务员初任培训的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和教学管理进行全面改革和创新,紧密结合“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双碳”发展,围绕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目标、“IT+BT+低碳”等重点产业设置课程,打造“课程+宣讲+行走+实践”的多站联程训练,切实增强新入职公务员的政治意识、家国情怀、职业道德,帮助他们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本次培训班学制共16天,以“追梦龙岗 雏鹰启航”为主题,紧紧围绕“政治忠诚、为民服务、法治理念、特区精神、基本技能”等方面,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线上视频教学的方式,通过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培训。第二阶段按照“课程+行走+宣讲+实践”的主线,开展多站联程训练。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视频教学、现场教学、宣讲活动和实践锻炼等多种教学方式,安排了区党代会报告和区“十四五”规划解读、公务员法、基层治理以及5G技术相关课程,此外,还携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专题讲座,助力新录用公务员开阔视野、增长本领,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