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精准服务,助企引才,龙城街道开展企业经理人座谈会

  在疫情时代下,如何打破企业招聘难的困境,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5月17日下午,龙城街道召开2022年企业经理人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用工情况,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就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招工难度大,主要集中在研发、技术以及普工岗位存在较大缺口。”座谈会上,辖区15家重点企业代表一一发言,就后疫情时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工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交流。根据用工需求,企业代表们希望街道可以举办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人力资源专场招聘会,搭建企业人才梯队。同时,组织开展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招聘工作,谋求更好的发展。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和解答。“职场新人具有可塑性、快速接受新事物能力等优势,支持企业大胆招聘应届毕业生。”对部分企业反映招聘高校应届生与企业发展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希望企业学会换位思考,并建立企业人才培养机制,防止人才流失。

  接下来,龙城街道将通过加强企业走访,多渠道宣传,如举办线上及线下公益招聘会、策划组织“百校行”人才招聘及校企联谊座谈活动等方式,为企业纾困解忧,与企业共克难关、同舟共济,推动辖区产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