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园山街道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推动干部能力作风双向提升

  为贯彻区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务实、创新”的园山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加快建设“产业园山、活力园山、大美园山”,近日,园山街道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能力作风大提升”活动,通过自学自练、集中培训、跟班带学、以考促学、以赛促学等多种方式,促进各部门各领域共同学习,促使业务交流学习蔚然成风。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大练兵”活动,组织召开了“大练兵”活动动员会,向各部门、各社区强调,此次“大练兵”要把政治思想素质提升放在首位,要以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为目标,通过“明确职责、自主学习、考核评比、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在全街道兴起“练硬功、强技能、出人才”的学习热潮,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园山干部队伍,为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队)配套制定针对市容巡查员的子方案,进一步提升市容巡查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打造一支能管、敢管、善管的专业队伍,确保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街道应急管理办(武装部)配套制定针对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的子方案,提升现场处置指挥管理能力、现场判断能力和伤患转运能力,确保能按照指挥部指令和要求在突发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应急管理办(安监)配套制定针对安格员、消格员、消防员(含微型消防员和森林巡防员)的子方案,提升安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水平,建立体能训练体系,实现训练方式体系化、科学化、专业化。磨炼身体和心理意志品质,检验负重作业承受能力,同时提升机具作业时的耐力,激发队伍“比、学、赶、帮、超”的竞技意识,实现体能技能双提高。

  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管理)相应配套制定针对网格员队伍的子方案,结合“自学、集中学、跟学、考学、比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能力作风大提升”,提升网格员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提高业务办理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做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治安防范、群众工作。

  街道其他各部门及各社区的“大练兵”活动也在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当中,为确保“大练兵、大比武”取得实效,街道党建办(组织人事)已设立严格的考核制度,将全程进行督导考核测评,推动街道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