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科技赋能!园山街道民兵无人机操作培训班开班

  近日,园山街道为期15天的民兵无人机侦察救援排集训和演练培训班顺利开班。据悉,该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辖区民兵无人机侦察救援排的操控能力,充分发挥无人机应急快、反应迅速、操作易上手等优势,高效完成侦察救援、抢险、抗疫消杀等任务。

  培训现场,专业教练对民兵培训无人机理论知识、飞行技巧、故障处理、维护保养等课程,并对新型无人机、多功能救援无人机等进行讲解。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民兵无人机操控手娴熟操作,只见无人机腾空而起、进退自如,化身为"空中战士"。

  据介绍,无人机侦查救援对飞行高度、拍摄角度、空中姿态和故障排除等要求高,本次训练安排了侦察和救援等军事任务能力训练,更加注重侦察半径、出动速度、飞行气候、投送载重等内容。训练突出雨雾天气和复杂环境进行训练,通过反复研、训、教,让民兵的军事技能得到迅速提升。

  园山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集训演练旨在构建侦察、保障、救援为一体的新质民兵,充分挖掘潜力,无人机作为新时代技术手段,给民兵队伍插上科技翅膀。“十四五”期间,该街道将充分发挥当地产业优势、科技优势,紧贴部队作战任务,倾力打造新时代新科技民兵建设队伍,提升民兵作战保障打赢能力,持续加强“深圳民兵”建设,确保民兵队伍精干高效,全力推进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