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扎实演练,防患未然——坂田街道开展2020年度消防应急演练

       为提高辖区危化品企业及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4日,坂田街道安监办组织辖区5家加油站共100余人在街道专职消防南站开展2020年度消防应急演练。

11.jpg

       首先,参会人员在南站现场观看了消防警示宣传片,通过形象的案例宣教起到良好警示效果。

2.jpg

       随后,工作人员分别模拟加油机起火、油罐车漏油与森林火情三个情境进行灭火疏散和清理回收,重点展示了紧急情况下的现场应急指挥、应急程序、处置方法、物资选用等注意事项。

3.jpg

       之后,消防队员就灭火器种类及适用范围、使用方法等具体讲解授课,现场与参会人员开展互动,进行实操演练。

4.jpg

       最后,安监办主任段国栋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油站站内火灾苗头性隐患必须处置及时;二是事无巨细,不管是加、卸油,员工、客户的安全培训,还是油站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都要从点滴着手,做实做细;三是每位员工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工作,加强日常演练训练,熟悉掌握灭火应急技能,为营造辖区平安的社会环境增砖添瓦。

5.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