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选拔培训

2022年龙岗区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圆满结业

  8月6日上午,由龙岗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龙岗区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圆满结业。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时间里,来自复旦大学、深圳大学、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卫健委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围绕新闻发布、新媒体策划传播、舆情处置等议题,为全区各部门、各街道的数十名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过去的新闻发布,主要是及时披露事实,而未来,比事实更重要的是价值表达”“新闻发布和舆情应对要懂复杂的人心变化”……在首场培训中,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志安以“新媒体环境下新闻发布创新”为题,从新闻发布、改革开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新闻发布的同理心和风险感知等方面切入,为在场学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舆情与新闻发布专题教学课。随后,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助理教授李辉以“深圳舆情态势与提升网络舆论引导对策建议”为题,带来了不少富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意见建议;深圳市卫健委宣教处处长王岭以“‘官宣体’如何转型新媒体”为题,结合网红微信公众号“深圳卫健委”的运营案例,分享了不少关于政务新媒体运营的真知灼见。

  除了干货满满的理论知识,生动鲜活的实操演练也是本次培训班的一大亮点。在模拟教学环节,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结合当前热门事件,组织学员分组展开模拟新闻发布会真实演练,并作出即时点评。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在结业讲话中指出,各位学员要全面把握当前复杂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认真消化学习内容,强化实操实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切实打造全区新闻舆论工作战线的“铁军”。易玉琨还对近期全区理论学习、主题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