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代金涛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2019年12月20日,代金涛同志在区迎宾馆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龙岗区城中村综合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暂行办法》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建立城中村常态化管理机制,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城中村管理水平,打造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城中村。

  会议传达了《深圳市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精神,并部署了我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分析工作形势,找出薄弱环节,明确工作重点,做到重视到位、发动到位、组织到位、部署到位,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将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三小场所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排查,严厉查处违规用火用油用气、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违法行为,继续抓好直排式热水器的整治工作,并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听取了《区轨道办关于高速铁路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对未完成整治的隐患点,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对已完成整治未验收销号的隐患点,要立即联系广铁集团组织验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龙岗区排水管理进小区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职责分工,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快速推进,确保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龙岗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将公办幼儿园建设纳入年度重要工作,不折不扣按照《实施方案》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