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区政府四届十六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的通报》

  2007年8月29日下午,区长张备主持召开政府四届十六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的通报》等议题。

  会议听取了区安委办关于全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的通报,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强化责任落实。各街道、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认真总结、切实负责、积极行动,扭转当前安全生产的不利局面。同时,要强化企业的安全责任主体意识。近期要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分管区领导要与各街道及分管部门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二是分管部门负责人要约谈分管的重点企业、事故多发企业负责人;三是建立安全生产事故通报制度,对各街道安全生产事故按月予以登报通报。(二)创新管理模式。一是依托“大综管”整合安监、建设、消防、交通等管理资源,把社区安全生产巡防队伍整合到“大综管”队伍中实施综合治理;二是通过创新改进监管手段,积极推广安全托管工作;三是加强对中小企业的监管。(三)狠抓隐患排查。要列出清查名单,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四)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无牌无证生产经营、违法抢建、无资质施工、非法使用特种设备的,要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凡违法抢建致人死亡的,依法追究业主、施工队、街道查违办及街道分管负责人的责任。(五)加强宣传和培训。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龙岗区经济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