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吕玉印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5124日下午,吕玉印同志在区府1729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五届五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岗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规则(送审稿)》、《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打造深圳标准构建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实施方案(20152020年)(送审稿)》、《龙岗区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及《关于成立龙岗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的通知(送审稿)》、《龙岗区危险边坡安全工作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办法(送审稿)》、《关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立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有关事宜的请示》、《首届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龙岗区政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岗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规则(送审稿)》。会议指出,加强和规范行政复议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打造深圳标准构建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实施方案(20152020年)(送审稿)》。会议指出,落实打造深圳标准对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管理、优化创新业态、规范政府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岗区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及《关于成立龙岗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特别是在区、街职能划分上,要实事求是地厘清责任、细化分工,确保责任和权利相一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岗区危险边坡安全工作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认为,规范危险边坡安全工作资金使用及管理,有利于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及治理工作程序,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立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有关事宜的请示》的有关事项。会议认为,成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是我区引进“三高一平台”、打造深圳东部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对加快龙岗区机器人产业发展,促进龙岗深圳东部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首届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龙岗区政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承办首届中国海外创新人才大赛,有利于向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深圳龙岗的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海外推介机制,实施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大力开展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争取高端人才和优势项目落户龙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