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四次常务会议

  2016年12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戴斌同志在区迎宾馆3楼会议厅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六届四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广东省禁毒条例》,通报龙岗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工作方案全年落实情况》《关于2016年全区行政执法案卷评审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送审稿)》《龙岗区安全管理职责暂行规定(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由区禁毒办传达了《广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要内容和省、市禁毒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好《条例》作了重要部署。会议指出《条例》是我省出台的第一部地方性禁毒法规,在我省禁毒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龙岗区禁毒工作顺利稳步推进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由区政务办通报了《龙岗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工作方案全年落实情况》,并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政务公开的重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2016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信用信息“双公示”、义务教育招生信息发布、媒体政务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由区法制办通报了《2016年全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深入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有利于提高全区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切实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听取了区安委办《关于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送审稿)》(以下简称《责任体系》)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出台《责任体系》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的切实举措,也是努力适应新形势下龙岗区安全生产客观实际的迫切需要。

  会议听取了区安委办关于《龙岗区安全管理职责暂行规定(送审稿)》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单位安全管理职责,有利于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逐级落实,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