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712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同志在区迎宾馆2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六届三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书面传达省、市关于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及我区贯彻意见,通报《龙岗区2017年上级考核主要任务完成进度情况》,通报《龙岗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听取《区政府2017年度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和区行政复议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产城融合示范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传达《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部署龙岗区“六类场所、十项必查”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通报龙岗区落实《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有关情况,审议《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龙岗区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关于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对我区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上来,坚持以民为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治欠保支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会议听取了区绩效办关于《龙岗区2017年上级考核主要任务完成进度情况的报告》的汇报。会议指出,区绩效办对上级主要考核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预测,工作细致扎实,值得肯定;从全年的评估情况和预判分析来看,大部分指标都能按照市下达任务目标完成,在年度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和排名,但有一些指标评估形势不容乐观,各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力争更好成绩。

  会议听取了区政务办关于《龙岗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加强阳光透明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

  会议听取了区法制办关于《龙岗区人民政府2017年度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和区行政复议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7年,我区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产城融合示范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是龙岗发展的引擎和发动机,对龙岗区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区消安委办关于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汇报,并对龙岗区“六类场所、十项必查”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听取了龙岗公安分局关于《龙岗区落实<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以下简称《辅警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市人大通过《辅警条例》,是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是提升警务辅助人员整体素质的重大举措。全区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了区人力资源局关于《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龙岗区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以下简称深创赛国际赛)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区海外招才引智水平,打造龙岗区人才高地。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