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戴斌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8年5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同志在区迎宾馆2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六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体观看全市市容环境和园林绿化短板问题专题片并通报有关情况,通报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2018 年1季度龙岗区环境质量分析报告》,审议了《龙岗区落实深圳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0年)(送审稿)》,审议了《龙岗区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实施工作方案(送审稿)》,审议了《区教育局关于新开办龙岗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等5所学校及调整龙岗区麓城外国语小学等2所学校办学规模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集体观看了全市市容环境和园林绿化短板问题专题片,并听取了区城管局关于我区市容环境和园林绿化短板问题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在各街道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4月份我区在全市环卫指数测评中排名第一,全区有6个街道排名全市前十,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听取了区预联办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府办函〔2018〕99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2018年以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下一步事故预防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区环保水务局关于《2018 年1季度龙岗区环境质量分析报告》的汇报。会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我区空气环境质量下降的问题,严格按照《龙岗区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实施工作方案》要求,加大对空气环境质量的整治力度,确保我区空气质量达标。 

  (二)要继续抓紧抓好治水提质工作,降低综合污染指数,切实提升我区河流水环境质量。 

  (三)区环保水务局要针对声环境质量方面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整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科技创新局关于《龙岗区落实深圳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0年)(送审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借助深圳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契机,我区推出一系列具有龙岗特色的落实举措,有利于解决制约龙岗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率先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可持续发展路径。 

  会议听取了区环保水务局关于《龙岗区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实施工作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各街道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开展大气质量提升行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新开办龙岗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等5所学校及调整龙岗区麓城外国语小学等2所学校办学规模的请示》(以下简称《请示》)主要内容的汇报。会议指出,新开办龙岗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等5 所学校,改扩建龙岗区麓城外国语小学、龙岗区同乐主力学校等2 所学校,这是区政府落实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及2018年区政府民生实事的具体举 

  措,也是加快龙岗区建设教育高地的现实要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