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2018年8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同志在区迎宾馆2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六届四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广东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通报了《市编办关于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通报了《2018年第二季度龙岗区各类建设用地出让情况》,以及深圳市及龙岗区关于进口重要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调研有关情况,审议了《龙岗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龙岗区鼓励社会资金投资城市更新项目内及周边公共设施管理规定(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书面传达《广东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行动方案》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来精准施策,提出了商事制度、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制度、企业投资管理体制、贸易便利化、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市场监管等6个方面30条具体举措,力度很大。

  会议由区编办通报了《市编办关于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是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积极激发市场活力的战略举措。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五个为”和“六个一”的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会议由区经济促进局通报了《深圳进口重要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调研报告》及《龙岗区经济促进局关于进口重要设备和关键零部件情况的调研报告》主要内容。会议指出,龙岗作为深圳产业大区,在集成电路、显示面板、医疗器械、机器人、检验检测等行业对进口重要设备和关键零部件依赖程度较高,各相关部门要针对我区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软肋,精准发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区先进制造业的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龙岗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实施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为完成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听取了区城市更新局关于《龙岗区鼓励社会资金投资城市更新项目内及周边公共设施管理规定(送审稿)》(以下简称《管理规定》)主要内容及起草说明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区于2012年出台了《龙岗区鼓励社会资金投资城市更新项目周边公共设施暂行规定》(深龙府办〔2012〕32号)(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属全市创新举措,极大缩短了公共设施建设周期,节约了财政资金,有力保障了公共设施与更新项目同步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