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戴斌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2018年9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同志在区迎宾馆2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六届四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部署了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重点工作;通报了《龙岗区对口扶持工作情况》;审议了《龙岗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龙岗区泥头车安全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龙岗区2017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送审稿)、《龙岗区“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模式及项目资金预算的请示(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六届一百四十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并部署了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重点工作,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大对娱乐场所、商场、地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力度,确保“双节”期间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食药安办和各街道要加强巡查力度,大力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特别是针对近期查处的食品安全事故和案件,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消除食品药品领域的重大隐患;节假日期间的人流、车流量大,公安、维稳、交通、消防等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社会面的稳控。同时要加快推进“山竹”台风后的恢复重建工作。市政府六届一百四十次常务会议对此次防风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共同做好城市修复恢复和正常运行,区城管局、各街道要根据树木倒伏情况,按照原地修复、主干移植、清理转移等分类处理,尽快处理好受损树木;各街道要尽快启动台风过后的小型应急项目,特别是河流堤岸防护、受损地质修复等,项目要加快实施,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听取了区对口办关于《龙岗区对口扶持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精准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扶贫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脱贫的系列讲话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议对近几年来全区对口扶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听取了区经济促进局关于《深圳市龙岗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汇报。会议指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要求在3年内完成,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建设局关于《龙岗区泥头车安全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区高度重视泥头车安全管理,将泥头车运营、监管的所有主体纳入了责任倒查范围,为规范管理泥头车提供了有力抓手。

  会议听取了区卫生计生局关于《龙岗区2017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送审稿)》的汇报。会议指出,实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对增进家庭和谐幸福、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压实责任,认真落实。

  会议听取了区食药安办关于《龙岗区“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模式及项目资金预算的请示》的汇报。会议指出,“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是市政府布置的硬任务,事关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也是民生实事,务必落实完成,把好事办好。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