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戴斌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8年10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同志在区迎宾馆2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六届五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观看了防御台风“山竹”纪录片,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治水提质工作有关情况,传达学习贯彻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学习贯彻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龙岗区2018年1—9月预算支出执行情况、龙岗区城市更新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审议了《龙岗区全面开展查违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龙岗区临时救助实施细则(送审稿)》、龙岗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组织观看了防御台风“山竹”纪录片。会议指出,面对超强台风“山竹”的袭击,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细致防范,积极开展各项防风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实现了“无一人死亡”的目标。近期,市三防办对防御“山竹”台风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批示。全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总结防御“山竹”台风经验,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应对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全区防灾减灾救灾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环保水务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治水提质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和治水提质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当前工作进展来看,我区的投资总额完成进度、考核断面情况、新增黑臭水体治理等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区安委办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称《规定》)和《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的汇报。会议指出,《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化、制度化,对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作了系统规定,《细则》把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明确到了乡镇级,两份文件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听取了区统计局关于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不仅是中央、省、市交给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有利于我区全面摸清家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我区2018年1—9月预算支出执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区城市更新局关于龙岗区城市更新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城市更新专项行动是我市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空间的客观需要和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核,但目前我区整体推进比较缓慢,完成任务的压力比较大。

  会议听取了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关于《龙岗区全面开展查违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汇报。会议指出,全面开展查违三年攻坚行动是解决违法建筑“顽疾”、破解龙岗发展空间瓶颈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龙岗区临时救助实施细则(送审稿)》的汇报。会议指出,进一步规范我区临时救助工作,有利于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一项底线民生工程,一定要办实办好。

  会议听取了龙岗交通运输局关于《龙岗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工作方案(送审稿)》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快打通“断头路”,是龙岗贯彻“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推进国家审计署督办事项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区消除内部交通“肠梗阻”、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龙岗又好又快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

  会议审议了其他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