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戴斌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8年12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同志在区迎宾馆2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六届五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部署了岁末年初相关工作,书面传达了市委办市府办《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圳市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意见有关龙岗区情况, 通报了《龙岗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龙岗区非洲猪瘟防控及猪肉市场供应保障有关工作情况, 审议了《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龙岗区小型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规定(修订送审稿)》、《区发改局关于提请审议阿波罗产服科创大厦项目立项事宜的请示》。

  会议部署岁末年初相关工作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节假日期间食品供应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工作。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会议书面传达了市委办市府办《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行政机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书面传达了深圳市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意见有关龙岗区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政务办关于《龙岗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的汇报。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利于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对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和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区经济促进局关于龙岗区非洲猪瘟防控及猪肉市场供应保障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区面临严峻的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周边省、市陆续发生疫情,疫情输入风险较大。近期,各街道各部门行动迅速,密切配合联防联控,有效防止非洲猪瘟进入我区,保障猪肉市场供应,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听取了区科技创新局《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主要内容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以及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更多举措办法,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动力,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建设局关于《龙岗区小型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规定(修订送审稿)》主要内容及修订说明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提请审议阿波罗产服科创大厦项目立项事宜的请示》主要内容的汇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