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律法规 > 龙岗区政策文件解读

名  称:《龙岗区关于降低企业产业用房成本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文字版)

发布机构:龙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04

文  号:

《龙岗区关于降低企业产业用房成本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文字版)

  一、编制背景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及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企业经营压力持续增大,深圳市各区也逐步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招商稳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已成为目前我市经济发展重点。我区此前已出台各类降低企业产业用房成本的租金扶持政策,主要涉及新引进企业、初创企业、金融企业、文化体育企业、软件企业等,但是存在着政策点分散、扶持标准不清晰、扶持力度较低、重点产业导向性不强等问题,已不能适应当前招商稳商工作的新要求。在新的机遇与挑战下,区委、区政府前瞻部署,按照国家大力发展制造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方向和我市“20+8”产业集群布局,结合我区“3+4”区域产业发展格局,要求由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牵头研究制定龙岗区降低企业产业用房成本的相关扶持政策。

  二、主要内容

  本《若干措施》共提出十四条扶持内容,具体包括支持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新能源和安全节能环保、文化体育及数字创意、旅游、眼镜、金融、直播电商等9个重点产业,以及新引进企业、总部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孵化企业、搬迁安置企业等5类重点企业。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 深龙府办规〔2023〕5号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岗区关于降低企业产业用房成本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 ×